反身代词

雪域流沙更新于2019-08-16 10:39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反身代词(Reflexive pronouns)以"-self"或"-selves"结尾的代词,用来指代动作执行者本身,在句中起强调或反射作用,表示我自己(myself)、你自己(yourself)、他/她/它自己(himself/herself/itself)、我们自己(ourselves)、他们自己(themselves)等。英语中八个反身代词如下表:

反身代词的构成

第一人称、第二人称的反身代词由“形容词性物主代词+self/selves”构成。如:

myself(我自己)、ourselves(我们自己)、yourself(你自己)、youerselves(你们自己)

第三人称的反身代词由“人称代词宾格+self/selves”构成。如:

himself/herself/itself 他/她/它自己、themselves(他们自己)

反身代词的语法功能

1)用作宾语

A.反身代词可以做动词的直接宾语,直接宾语是跟随及物动词并接受动词动作的词、短语和从句。反身代词可以出现在大多数及物动词后。如:amuse,blame,cut,dry,enjoy,help,hurt,kill,prepare,satisfy,teach。下面来看一下例句:

I hurt myself taking down Christmas decorations.
我弄伤了自己把圣诞装饰品拿下来时。

She taught herself to play the piano.
她自学弹钢琴。

Did you cut yourself with the paring knife?
你用削皮刀割伤自己了吗?

My son amused himself with the Sesame Street toys.
我儿子玩芝麻街玩具自娱自乐。

You must dry yourselves before coming into the house.
进屋前你必须先把自己擦干。

B.反身代词可以做动词的间接宾语。间接宾语是双宾语及物动词后面的表示动词作用对象的名词、短语和从句。间接宾语一般是人。例句:

I bought myself a new sweater.
我给自己买了一件新毛衣。

He will give himself a cheat day next week.
下星期他会欺骗自己的一天。

You should get yourself something to eat.
你应该给自己弄点吃的。

She did not steal herself a new car.
她没有偷新车。

2)用作介词宾语

反身代词可以用在介词to, for, by, of, like等后面作介词宾语。例如:

She is talking to herself.
她在自言自语。

I mailed the package to myself.
我把包裹寄给了自己。

Did you give the award to yourself?
你给自己颁奖了吗?

She bought a new car for herself.
她为自己买了一辆新车。

3)用作同位语

反身代词可以作主语或宾语的同位语,起强调作用,意思是:亲自、本身等。作主语同位语可以放在主语的后面或者是句子的后面。举几个例子来理解:

She herself is a teacher.
她本人是一个老师。(herself作she的同位语,放在主语后面)

Did you cook the meal yourself?
你亲自做的饭吗?(yourself作you的同位语,放在句子末)

I can finish it myself.
我可以自己完成。(myself作it的同位语,放在句尾)

4)用作表语

反身代词用在be, feel, seem, look等系动词后作表语,用来表示身体或精神状态。例如:

I am feeling myself again.
我感觉自己健康如初。

She is not herself today.
她今天不舒服。

The poor boy was himself.
那个可怜的男孩就是他自己。

5、固定用法

英语中有不少由反身代词构成的固定搭配。如果能识记它们,是很有用的。这些短语有:

by oneself 独自,单独

It's more satisfying to do the job by oneself.
独自一人做这项工作更让人感到满足。

It can be very lonely living by oneself.
一个人独目生活会很孤独。

for oneself 为自己

I believe oneself, For oneself diligently one time.
我相信自己,为自己努力一次。

enjoy oneself 玩得愉快

I hope you enjoy oneself.
我希望你能过得快乐!

help yourself 自行取用

Help yourself to some fish.
请随便吃些鱼吧。

say to oneself 心里想

take care of oneself 保重

devote oneself 致力于

teach oneself 自学

反代词常见错误用法

1)反身代词不能单独作主语,但可以做主语同位语,起强调作用。如:

我自己能完成作业
Myself can finish my homework.(错误)
I myself can finish my homework.(正确)
I can finish my homework myself.(正确)


2)反身代词表示“某人自己",不能表示“某人的东西”,因为它没有所有格的形式。表达“某人自己的(东西)”时,须要用one's own。如:

我用我自己的蜡笔画画。
I'm drawing with myself crayons.(错误)
I'm rawing with my own crayons.(正确)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