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无敌英语语法Q&A 代词

巴士英语更新于2014-12-02 16:17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Q6  that和it的用法有何区别呢?例如下面两个句子有何不同呢?
1.That is a book.
2.It is a book.
A  that和it大多译成“那个”。that是指事物时用的代名词,而it则和he,she一样,是用来取代前文所提过的名词,或是thisthat等的代名词。由于对方很清楚it所指的是何物,所以多半都可以不必翻译成“那个”。
What is that?  那是什么呢?
It's an egg. 是蛋。
Q7  he,she除了用于人类以外,也可以用于他处吗?例如I have a dog.
His name is Jack.
句中的His是指狗,有这种用法吗?
A  将自己所饲养的狗、猫当作是家中的成员之一,依其性别而使用he ( his,him )或she ( her )这是极平常的。除了宠物之外,对于爱车也一样。指爱车时大多用she。
Q8  Who is that?(他是谁?)的问句,应用下列哪一个句子回答才正确呢?可以用that或he当作主语作答吗?
1.It is Tom.
2.That is Tom.
3.He is Tom.
A  1.的句子将that转为It是最平常的答法。但事实上2.也可以。3.是将问句中的that设定为that boy而以He来回答,因此也不能说是错误。然而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用1.似乎是较好。
Q9  my picture是指“我所持有的照片”还是“我照的照片呢”?
A  根据前后文的关系,两种意思都可以。若想要区分清楚的话要用下述的说法。
·我所持有的照片
a picture of mine
·我的照片
a picture of me ( myself )
(me或myself都可以)
Please send me a picture of you ( yourself )
请寄一张你的照片给我。
my picture 也有“我拍摄的照片”的意思,若将它说成a picture ( that which ) I took 就不会产生误会了。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