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无敌英语语法Q&A 助动词

巴士英语更新于2014-12-02 16:09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Q37  “你会说英语吗?”一般要用下列哪一种说法呢?
1.Do you speak English?
2.Can you speak English?
A  询问对方“你平常说英语吗?”用1.,探问对方的能力——“你会说英语吗?”用2.。
然而,想要探问对方的能力时若用Can you ~ ?感觉有点失礼,为了避免如此,有时也用Do you ~ ?来取代Can you ~ ?
探问对方有无说英语的能力——“你会说英语吗”时,正确的说法应该是Can you ~ ?但是一般似乎都用Do you ~ ?
Q38  遇到Must I ~ ? 的问句时该如何回答呢?例如Must I go to at once? 的否定回答No, you must not.是否对?
A  must not表示禁止——“不可以 ~ ”。当对方问说“我必须马上去吗?”,若回答No, you must not.(不,你不可以去。)则有禁止的意思,所以正确的回答方式应该是:
No, you don't have to.
( =No, you needn't.)
不,你不必(马上去)。
Q39  Must I ~ ? 和Do I have to ~ ? 意思一样,但是否可以用相同的方式回答?例如下述的1.2.句该如何回答才好?
1.Must I go there?
2.Do I have to go there?
A  两句的意思都是“我必须去那儿吗?”,而回答方式如下(肯定回答相同,否定回答不一样):
1.Yes, you must.
是的,你必须去。
No, you don't have to.
不,你不必去。
2.Yes, you do.
No, you don't have to.
(其意义与1.同)
Q40  like to 和would like to 有何不同?例如下列1.和2.的意义有何不同呢?
1.I like to play tennis.
2.I would like to play tennis.
A  like to ~ (喜欢 ~ ),若加上would变成would like to (想要做 ~ ),两者意义完全不同。
“想要 ~ ”一般说成want to ~ ,而would like to ~ 的说法感觉上比较含蓄,带有“(可以的话)我想 ~ ”的意思。
此外,would like + 名词》是“想要 ~ ”的意思,是《want + 名词》的客套说法。
I would like a cup of coffee.
我想要一杯咖啡。
若能记住下面的句型可就受用无穷哟!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coffee?
要不要来杯咖啡呢?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你)要不要一起来呢?
Q41  can可以用于未来吗?I can see you tomorrow.的can可以不必改为表示未来的will be able to 吗?
A  首先我们用下面例句来说明(表示现在的能力):
I can speak English.我会说英语。
I can speak English next year.
第2个句子似乎可以翻译成“到明年我就会说英语了。”,乍看之下似乎是正确的英语,但这句话是说“说英语的能力”,并非现在已拥有,而是到“明年”才会产生此能力,因此不可以用表示“现在能力”的can,而应用will be able to,因此这句话应说成:
I will be able to speak English next year.
那么,问题所提到的句子“我明天可以和你见面。”又如何呢?
“说英语的能力”和“与人会面的能力”似乎有很大的不同。若现在不具备“说英语的能力”,那么也许再经过几年也不会有。但能不能与人会面是可以用自己的意愿来决定的。(当然也有自己想见却见不到的人,这里所说的是,自己想要见就见得到的人)
因此,“明天要和某人会面”是现在就可以决定的事。问题所提到的句子是正确的。由此观之,它无需说成I will be able to see you tomorrow.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