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无敌英语语法Q&A 被动语态

巴士英语更新于2014-12-02 16:08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Q42  如何使用主动语态与被动语态?例如下面两句有何分别?
1.Tom wrote this letter.
2.This letter was written by Tom.
A  第1.句是“汤姆写了这封信。”行为者Tom为主语,是主动语态的句子。
第2.句是“这封信是由汤姆所写的。”以第1.句的宾语this letter为主语,是被动语态的句子。
两句意思相同应选用哪一个,则依对方最想知道的重点来决定。
在英语中习惯于将对方已知的事(旧情报)放在句首,对方还不知道的事(新情报)放在句尾。同时我们也可以反推测它们的问句是What did Tom do? (汤姆做了什么?)或是What did Tom write? (汤姆写了什么?)
不过,针对以疑问词为主语的疑问句的答句则例外。疑问词虽是为了取得新情报而采用的词汇,但针对以疑问词为主语的疑问句的回答中,形成答案重心的新情报却要放在句首。
为了显示其特别,形成答案重心的词汇要强调其发音。
Who wrote this?
这是谁写的?
Tom did.(强调Tom的发音)
是汤姆。
Q43  The window was closed.是下列哪一种意思呢?
1.窗子被关起来了。
2.窗子是关着的。
A  单从句子本身无法判定是哪一种意思。若是下述形式的话就能辨别清楚。
The window was closed by my mother.
窗子被我妈妈关起来了。
→窗子是妈妈关的。
The window was closed all day yesterday.
窗子昨天一整天都被关着。
→是关着的。
动词一旦变成被动语态就有表示单纯被动的“被 ~ ”及“(被)~ 着”两种意思。前后占绝大多数,后都是极少数。
此外,有时也有以get 取代be动词成为被动语态的变形用法。这种使用get的形式只有“被 ~ ”的意思,用起来很方便,但是并非任何情况都可以使用。
The window got closed.
窗子被关起来了。
He got injured in the accident.
他在事故中受了伤。
Q44  Who made it?(是谁做的呢?),它的被动语态是什么形式?
A  先来看看一般的句子。
假设主语是 S 。
1.S made it.(S做了。)
改成被动语态就变成2.之形式。
2.It was made by S.
(那是由S所做的。)
改成疑问句就变成3.之形式。
3.Was it made by S ?
(那是由S所做的吗?)
如果用疑问词来问这个S是谁时,又会变成什么形式呢?因为疑问词一定放在句首,所以就变成4.之形式。
4.S was it made by?
在S的位置填上Who的话就成为Who made it?的被动语态5.之形式。
5.Who was it made by?
(那是由谁做成的呢?)
其他还有另外一种形式。那就是在3.的S的位置填上Who的受词Whom,然后和by一起放到句首来的形式,如6.。
6.By whom was it made?
(6.的形式不太常用,只要记住有这么一种说法就可以了。)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