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无敌英语语法Q&A 句子的基本句型

巴士英语更新于2014-12-02 16:01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Q60  S + V + O + O句型中的两组宾语都是代词时,其顺序如何排列?例如I gave Tom the book.中的Tom和the book都是代词时,可以说成I gave him it.吗?
A  I gave Tom the book.(我把那本书给汤姆了。)是S + V + O + O句型,句中的两个O(宾语)分别是Tom,the book,若分别将“Tom→him;the book→it”的话,通常要将it放到前面去,him变成to him,变成S + V + O + to ~的句型。

动词若是buy时,要用for。
I bought Emi some dolls.
我给艾美买了洋娃娃。
I bought them for her.
我给她买了那些。
Q61  make这个动词有很多意思,它可以用于哪些句型?其意义又如何呢?
A  make可以用于第2、第4和第5种句型,其代表性的例句如下:
1.2种句型:S + V + O(主语+谓语动词+宾语)→“(制)作~”
She made this cake
 S   V    O
她做了这个蛋糕。
2.4种句型:S + V + O + O(主语+谓语动词+间接宾语(人)+直接宾语(物)→“为……做了~”
Mother made me a doll
   S    V  O  O
妈妈给我做了一个洋娃娃。
此句型可以改写成《SVO + for ~》的句型,成为第2种句型(SVO)。
Mother made a doll for me.
3.第5种句型:S + V + O + OC(主语+谓语动词+宾语+(宾语)补足语)→“使(让)……~”
He made him captain
S   V   O  OC(形容词)
他使她幸福。
We made him captain
S   V   O  OC(名词)
我们推选他为班长。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