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无敌英语语法Q&A 疑问句

巴士英语更新于2014-12-02 16:00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Q63  遇到Who is that man?的问句时,回答时一定要说出姓名吗?
A  一般认为Who is ~?是用来问姓名的,What is ~?是用来问职业的,但事实上,无论是姓名也好,职业也好,多半是用Who is ~?因此,针对Who is that man?(那个男人是谁?)有以下的种种答法:
He is my music teacher
他是我的音乐老师。
He is Mr. Smith
他是史密斯先生。
He is a doctor.他是医生。
Q64  Who is he?和Who is it?用法要如何区分呢?
A  我们来比较一下下面两个句子。
1.Tom is talking with a man
汤姆正和一位男士在交谈。
Who is he?
2.有人在敲门。
Who is it? 是谁呀?
如例1.he是用于指前面曾提到过的男人。当要确认是谁时,或是无法看到该人的踪影时,即使他是人也用it,如例2.。
Q65  “你对他有何看法?”下面哪一种说法才正确呢?
1.How do you think of him?
2.What do you think of him?
A  就中文的“如何”来说,第1.句的How似乎较佳,但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第2.句的What。
think是及物动词,后面需接宾语。而宾语必须是名词或代词,How(如何的)是副词(疑问副词),因此无法当作宾语,由此推知,第2.句才是正确的。
How do you like ~?”此句型也要记住,意思是说“你喜欢 ~ 达什么样的程度(觉得如何?)(喜欢吗?)”在此句型中“~”是like的宾语,因此可以用How(什么样的程度)。
How do you like China?
你觉得中国如何?喜欢吗?
Q66  针对What is on the desk?(桌上有什么呢?)的问句,可以回答“It's a pen.”吗?
A  What is ~?是将Is there ~?的句型改写成如下,且省略了there而成的。

因此回答时应说:“There is a pen.”而不用“It's ~.”在实际的会话中,似乎往往只说出名词A pen,就可以了。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