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ed的用法

2016-12-10 by 巴士英语 浏览【字体: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词典解释

bored 英[bɔ:d]  美[bɔ:rd]

adj. 无聊的,无趣的,烦人的;

v. 钻; 令人厌烦( bore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 ); 挖; 掘;

bored的用法详解

bored是bore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先来看看bore的词典解释:

bore

英 [bɔ:(r)] 美 [bɔr, bor]

vt.钻孔;令人厌烦;用钻、挖或掘的方式打通

vi.钻孔;挖洞;稳步前进;挤过去

n.使人讨厌的人[物];高潮;膛径,口径;钻子

第三人称单数: bores 复数: bores 现在分词: boring 过去式: bored 过去分词: bored

bored这个单词可能是动词bore的不定式与现在时,但也可能是动词bear的过去时。听与阅读时要弄清楚。

【例如】Most fishermen simply bore a hole in the ice and drop a line through. 这句中的bore就是现在时。渔人大多干脆在冰上钻一个洞,塞进一条钓鱼丝。

bored与boring

两者分别是及物动词bore的过去与现在分词。Bore的意思是“使人感到烦闷”,因而bored就是“被使得感到烦闷”也就是“感到烦闷”,而boring则保持了“使人感到烦闷”的主动意义。有句谚语:A bored guest is a boring guest.客人烦闷了,会使主人也烦闷。这里bored和boring的用法很能说明这类动词两个不同分词之间主被动的区别。英语有相当多的动词都有这种“使人感到如何”的意义,而“感到如何”的个人,倒不一定真的是“被”如何如何,他的感觉很可能只自发的,但是在语言上仍然要采取被动式,例如excited, interested, amazed, frightened, surprised, astonished, stunned, pleased, embarrassed。中国人容易按照自己的心理,认为这种感觉既然是自发的,不见得是被诱发的,就应该用主动的-ing,所以常常出现*I'm boring...*I'm interesting in..., *I'm exciting, *I'm amazing, *I'm surprising...之类的错句。

网友评论

()交流QQ群238230767

猜你喜欢

热点推荐

猜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