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单词I(第一人称代词主格)的用法详解!

雪域流沙更新于2017-07-14 12:09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I am liming. 我是李明。
My English name is paul. 我的英文名是保罗。
I am a boy and come from China. 我是个来自中国的男孩。
I am 14 years old. 我今年14岁了。
I like singing and playing basketball. 我喜欢唱歌和打篮球。

这是一个小学生的自我介绍中的一部分内容,看是不是有很多个单词I.单词I是第一人称代词,他的用法就是做主语

I'm happy,aren't I? 我很高兴,是吗?
Yes,I am. 是,我很高兴.
No,I am not. 不是,我不高兴.

如上面的句子,使用I的做为人称代词的时候,必须要大写,不管人称代词I出现在什么位置都必须要大写

关于I大写的原因资料显示有二。

①据说,公元14世纪到16世纪,正值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新兴的资产阶级提倡以人为本位,把人看作是世界的中心,反对以神为中心。他们主张思想自由和个性解放,追求个人理想和自我实现。也就是说,他们把“我”———“I”看得很重要,“I”从此就永远大写了。

②在英语中,表示我的人称代词“I”,无论在句首、句中还是句末都要大写。是因为在中世纪,英语中的我并不是“I”,而是ich ,而且不需要大写,后来演变成了“i”但是在排版与印刷时,常常被遗漏或与前后字母相混,造成句子不通,意思不同。有个印刷者灵机一动,干脆把“i”改成大写“I”以防混淆或遗漏。这一改很快得到大家的承认,于是一直沿用至今。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