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词at/in/on/to表示地点时的区别

巴士英语更新于2017-07-15 18:40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at、on、in这三个介词除了表示时间外,还可以表示地址。下面连同高频词汇to一起讲讲它们用法的一些区别。at强调点,on强调面,in强调在里面,to则是表示范围外。具体区别如下:

at主要用于:

(1) at通常指小地方,如:home,school

(2) at通常所指范围不太明显,表示“在……附近,旁边”

Mrs. Jones is at home Thursdays.琼斯太太每星期四在家接待客人

The ball is at the corner.球搁在角落里

in主要用于:

(1)in通常指大地方,如:London,Beijing

(2) 在内部;还可以表示“在…范围之内”(是从属关系)

I live in a great city big city and my sister lives at a small town 我住在大城市,我姐姐住在一个小城镇

The ball is in the box. 球在盒子里

Shenzhen lies in the south of China 深圳在中国的南部(深圳属于中国内部)

on主要用于:

(1)on主要指“在……之上”,强调和表面接触,如on the ground

(2)表示毗邻,接壤(是相邻关系)

He put his watch on the desk 他把手表放在桌子上

Canada lies on the north of America 加拿大在美国的北边(与美国接壤)

【注意】over也可以表示“在......上方”,但是指一物体与另一物体不接触,如:

There is a light over the desk.桌子上方有一盏灯(桌子和灯不接触)

There is a light on the desk.桌子上有盏台灯。(桌子与灯接触)

to 主要用于:

(1)to主要表示“在……范围外”,强调不接壤,不相邻;

(2)“到达……”

Haikou lies to the south of Guangzhou 海南在广州的那边(与广州不相邻)

I will go to school. 我将去学校

【活学活用】

1. on the tree/in the tree都译为“......在树上”。他们有什么区别呢?

2.on the wall/in the wall都译为“在墙上”,他们又有什么区别呢?

答案:

1.on the tree表示树上本身所长着的叶子、花、果实等;而in the tree表示某物或某人在树上。

2.on强调”在……表面“,如图画、黑板、风筝等“在墙上”,是因为它们在墙的表面上,所以用on the wall;to强调”在……里面“,如门窗、钉子、洞、孔等“在墙上”,是因为它们在墙的里面,故用in the wall。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