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实义动词(Non - notional verb)

2017-07-20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英语中的动词,根据其含义和句子功用可分为实义动词(notional verb,也叫表意动词、行为动词)和非实义动词(Non - notional verb)。非实义动词就是没有实际意义的动词。在英语中非实义动词有系动词(be)、构成时态的助动词(do, does, will, shall, have, had, has)、 情态动词(must, can, may,might,ought to,need,dare ),除此之外都是实义动词。

非实义动词分类

1、系动词(be)

系动词本身有词义,但不能单独作谓语,必须和表语一起构成谓语,说明主语的状态、性质、特征或身份。

常见的系动词有:be,become,get,look,seem,turn,sound,smell,taste,feel,keep等。这些词没有被动语态的形式,也不用于进行时态。

2、帮助动词构成时态的助动词(do, does, will, shall, have, had, has)

助动词本身无意义或意义不完全,不能单独作谓语。它必须和别的动词连用,帮助构成各种时态,语态,否定句和疑问句等结构。常用的助动词有be,do, does, will, shall, have, had, has。

3、情态动词(must, can, may,might,ought to,need,dare )

除此之外都是实义动词.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