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冠词(the)的用法-小学英语语法

雪域流沙更新于2017-09-08 13:45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定冠词放在名词前,用于前面已提及到的人(物)、已知的人(物)或者独一无二的事物名词前。the在以元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前读作[ðɪ],在以辅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前读作[ðə]。

the apple 这个苹果  the desk 这张桌子
the Great Wall 长城  the Yangtze River 长江

1、特指某(些)人或事物。

定冠词the 常用在有定语的名词前面,特指某(些)人或某(些)事物。

A:Do you know the girl in glasses?
你认识那个戴眼镜的女孩吗?

B:Of course.The gray dog is hers.
当然了。那只灰色的小狗是她的。

不定冠词a/an用于非特指,定冠词the用于特指

I bought a watch yesterday.
我昨天岽了一块手表。

This is the watch.
就是这块手表。

2、表示说谈话人都知道的人或事物。

定冠词the用在谈话人之间都知道的人或事物前面。

There is a church near the park. 公园附近有一座教堂。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film?你觉得那部电影怎么样?

这两个句子中的定冠词the用在park和film之前,表示谈话人之间都知道的公园/电影,是谈话人之间不言自明的。

3、表示前面提到过的人或事物。

定冠词the 用在前面提到过的人或事物之前,也就是说,当又提及某(些)人或事物的时候要用定冠词the。

I bought a pair of shoes.The shoes are very beautiful.
我买了一双鞋,这双鞋很漂亮。

4、用于序数词前

定冠词the用在序数词的前面。

Read the first text and fill in the blanks.
阅读第一篇文章,并填空。

第一个the放在序数词first前,表示“第一”。第二个the用在彼此都知道的事物前,表示不需要特别提示。

5、表示"一家人"

定冠词the用在姓氏的复数形式前面表示一家人或这一姓的夫妇二人。

the Smiths 史密斯一家人/夫妇
the Zhangs 张氏全家/夫妇

The Browns live in the second floor. 布朗一家人住在二楼。

6、用于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前

定冠词the用于人们都熟知的表示独一无二的事物或自然现象的名词前面。

the universe 宇宙 the sky 天空
the world 世界 the atmosphere 大气层
the earth 地球  

The earth is round. 地球是圆的。

The moon goes down after the sun rises. 太阳升起,月亮就看不见了。

earth,moon和sun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前面用定冠词the。

7、用于形容词only,same等前

定冠词the用在形容词only(唯一的)和same(相同的)修饰的名词前面,这是一种固定用法。

She is the only girl in our team.
她是我们小组中惟一的女孩。

Jane always wears the same ribbon in her hair.
简的头发上总是戴着同一条丝带。

8、表示一类人

定冠词the和某些形容词连用,表示“一类人”。

the blind 盲人 the deaf 聋人
the poor 穷人 the rich 富人
the old 老人 the young 年轻

The poor are sometimes happier than the rich. 有时候穷人比富人快乐。

9、用于由普通名词构成的专有名词前

定冠词the用于由普通名词构成的专有名词前。

the Great Wall 长城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中华人民共和国
the United Nations 联合国
the Botanical Garden 植物园

10、用于形容词最高级前

定冠词the用在形容词最高级前。

the brightest star in the sky 天空中最亮的星星
the most difficult subject 最难的科目
the best season 最好的季节

Alaska is the biggest state in the United States. 阿拉斯加州是美国最大的州。

第一个the放在形容词最高级biggest前;第二个the放在由普通名词构成的专有名词前,表示国家。

11、用于乐器名词前

定冠词the 用在表示乐器的名词前。

play the violin 拉小提琴
play the flute 吹笛子
play the accordion 演奏手风琴

Could you play the guitr for us? 你能为我们弹吉他吗?

Beethoven is deaf,but he plays the piano very well. 虽然贝多芬聋了,但他钢琴弹得很好。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