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句型:主语(S)+及物动词(vt.)+宾语(O)构成主谓宾的简单句

雪域流沙更新于2017-09-26 12:58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在英语中及物动词本身不能表达完整的意思,而需要一个动作的接受者(宾语)才能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宾语可以是名词、代词、不定式等。

所以由及物动词构成 主语(S)+及物动词(vt.)+宾语(O)的基本句型。如:

I like(hate) you.我喜欢(讨厌)你。

I是代词“我”作主语,like(hate)是及物动词作谓语,you是代词做宾语。再看以下例句:

I love you. 我爱你。
I miss you.我想你。
I love her. 我爱她。
I need you. 我需要你。

以上几句同样是代词作语语,及物动词作谓语,代词做宾语。

Mary enjoys music.玛丽喜欢音乐。

Mary是人名,属于专有名词。enjoy是动词,这里主语Mary是第三人称,所以enjoy要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enjoys.这叫做主谓一致,music是名词作宾语。

The monkey eats an banana.那猴子吃了个香蕉。
The teacher loses a chance.这老师失去了一个机会。

以上两句monkey和teacher是加了定冠词The,特指那只猴子,这个老师。属于第三人称。所以谓语eat,lose都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banana和chance前面有an/a不定冠词修饰,指泛指一个香蕉,一个机会。

She opens the door.她打开门。
He posted the latter.他把信寄出去了。

以上两句She和He是代词作语语,the door是定冠词修饰的名词做宾语。注意posted是post的过去式,他把信寄出去了,寄信是过去发生的事,所以要用动词的过去式。

She moves that red box。她移开那个红色箱子。

这句是that代指红色箱子做宾语,red box是宾语补助语,说明宾语代指的是红色箱子。

He need a piece of bread.他需要一片面包。

这句a piece of bread是一个介词短语,做宾语。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