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的复数形式

2020-06-16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radio的复数形式

radio的复数形式是radios。radio作“收音机”解时,是可数名词,其前通常加冠词the或a。

以o结尾的名词变复数的规律

(一)以“元音字母+o”结尾的可数名词,在词尾直接加一个s构成复数。例如:radio-radios收音机;zoo-zoos动物园;studio-studios工作室/演播室;kangaroo-kangaroos袋鼠;bamboo-bamboos竹子

(二)以“辅音字母+o”结尾的可数名词,构成复数的方式有三种情况:

(1)下列名词后面可以加s或es构成复数,加es更为常见:buffalo;cargo;mango;mosquito;tornado;volcano

(2)下列名词后面加es构成复数:echo回声;hero 英雄; Negro 黑人; tomato 西红柿; potato 土豆

(3)其他情况是在单数后面加s构成复数,例如:commando;concerto;Eskimo;kilo;logo;memo;photo;piano;solo;soprano

radio过去式:radioed;过去分词:daoradioed;现在分词:radioing;第三人称单数:radios。

radio的意思有:

1、作名词时意为“收音机;无线电广播设备”。例如:I'm afraid this old radio is beyond repair.恐怕这台旧收音机不能修了。

2、作及物动词时意为“用无线电发送”,作不及物动词时意为“用无线电进行通信”。例如:Every ship is required to radio its position.要求每一艘船用无线电报告各自所在的位置。

扩展资料:

另外,radio作“无线电广播台,电台”解时,其前通常加冠词the。radio作“无线电信号”解时,其前通常不加冠词。radio可用于专有名词前表示某电台,其前不加冠词。

radio用作及物动词时,意思是“用无线电发送(广播),向…发无线电报(电话)”,接名词、代词或that从句作宾语,也可接双宾语,其直接宾语可由that从句来充当,其间接宾语可转化为介词to的宾语。radio用作不及物动词时,意思是“用无线电通讯(传送,广播)〕”。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 police的复数-police单数还是复数?

    police的复数-police单数还是复数?

    police没有复数形式。 police通常表示bai警察部队,警方这样的含义,是一个集体...
    2020-06-22 4.14万阅读
  • wolf的复数形式

    wolf的复数形式

    wolf是狼的意思, wolf的复数是wolves 。为什么wolf的复数形式是wolves。英语中以...
    2020-06-12 3.15万阅读
  • japanese的复数形式

    japanese的复数形式

    Japanese用于表示日本人时是可数名词,它的复数也是Japanese。 表示语言类名词如...
    2020-06-12 2.77万阅读
  • audience的复数形式,audience有复数吗?

    audience的复数形式,audience有复数吗?

    audience本身是一个集合名词,意思是(戏剧、音乐会或演讲等的) 观众,听众; (同...
    2020-06-22 2.31万阅读
  • chicken的复数形式

    chicken的复数形式

    chicken的复数形式是chickens,直接加-s。 chicken有鸡,鸡肉,胆小鬼等意思。chic...
    2020-06-12 1.71万阅读
  • ox的复数形式 oxen使用例句

    ox的复数形式 oxen使用例句

    ox的复数形式是oxen ,ox是公牛的意思,它是一个可数名词。 ox变复数是在词尾加...
    2020-06-12 1.54万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