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ence的复数形式,audience有复数吗?

2020-07-14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audience有复数吗?

audience本身是一个集合名词,意思是“(戏剧、音乐会或演讲等的) 观众,听众; (同一事物的) 观众,读者”。audience如果指“(群)观众,听众”时有复数形式,其复数形式是audiences。

audience的用法如下:

1. 因为audience 是一个集合名词,因此an audience 不是用来指“一个观众”,而是用来指某一群观众、某一个场次观众或者某一方面的观众等等。例句:

A radio announcer may have an audience of millions.
一个广播员可能拥有数百万名听众。

I love writing, but I also love writing for an audience that acknowledges the work and responds to it.
我喜欢写作,但是我也喜欢为我的观众写作,他们会给予认可、也会给我回应。

注意:复数形式audiences也不是用来指“多个观众”,而是用来指多群观众,多个场次观众或者多个方面的观众等等。例句:

The new film is fetching large audiences.
新电影吸引了大批观众。

He’s got to pander to the vulgar and stupid audiences.
他不得不去迎合那些庸俗愚昧的观众。

因为audience是集合名词,因此原则上不能用它表示个体,但是every audience则是一个例外,当要强调每一名观众的时候,可以这样写。例句:

Every audience was attentive to what he said.
每个听众都很留神他说的话。

2、因为audience是集合名词,所以用作主语时,它的谓语可用单数(视为整体)或者复数(视为个体)。例句:

The audience is/was captivated by her performance.
观众被她的表演吸引住了。

3. 如果要形容听(观)众人数之多或者少,一般用big, large, huge, mass, vast, wide 以及small, thin等等形容词修饰,但一定不用many, few修饰。例句:

Football games draw a very large audience.
橄榄球比赛吸引了大量的观众。

Why were early radio broadcasts heard by such a small audience?
为什么早期的收音机(广播)听众如此少呢?

4.如果要具体的表示观众的数量,可以参照一下的表达方式:

There were at least four hundred people in the audience.
观众至少有400人。

The series has attracted an audience of more than 20 million.
这个系列片吸引了2,000多万观众收看。

An audience of millions
数以百万计的人们

注意:偶尔它也可以直接受数字(一般为较大的数字)的修饰。例句:

Two thousand audience crowded the concert hall.
2,000名听众挤满了音乐大厅。

audience的重要搭配

target audience 目标受众;目标观众;目标客户
audience rating 收视率;视听率
mass audience 大众受众
captive audience 受制而走不开的听众或观众
audience share 收视率;受众份额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 police的复数-police单数还是复数?

    police的复数-police单数还是复数?

    police没有复数形式。 police通常表示bai警察部队,警方这样的含义,是一个集体...
    2020-06-22 4.14万阅读
  • wolf的复数形式

    wolf的复数形式

    wolf是狼的意思, wolf的复数是wolves 。为什么wolf的复数形式是wolves。英语中以...
    2020-06-12 3.15万阅读
  • japanese的复数形式

    japanese的复数形式

    Japanese用于表示日本人时是可数名词,它的复数也是Japanese。 表示语言类名词如...
    2020-06-12 2.77万阅读
  • chicken的复数形式

    chicken的复数形式

    chicken的复数形式是chickens,直接加-s。 chicken有鸡,鸡肉,胆小鬼等意思。chic...
    2020-06-12 1.71万阅读
  • ox的复数形式 oxen使用例句

    ox的复数形式 oxen使用例句

    ox的复数形式是oxen ,ox是公牛的意思,它是一个可数名词。 ox变复数是在词尾加...
    2020-06-12 1.54万阅读
  • fish的复数形式及用法

    fish的复数形式及用法

    1、fish表示鱼的时候是可数名词,单数和复数同形 ,也就是不管是单数还是复数...
    2020-06-12 1.52万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