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主格8种基本句型及例句

来源于未知   雪域流沙发布   2020-07-16 19:05更新  浏览

独立主格8种基本句型及例句

独立主格结构不是主谓完整的简单句,而只是一个短语。在英语中任何一个句子都要有主谓结构,而在这个结构中,没有真正的主语和谓语动词,但又在逻辑上构成主谓或主表关系。

独立主格有三种类型,分别是非谓语动词独立主格结构、无动词独立主格结构和with/without引导的独立主格结构。详细学习可访问“最全语法之独立主格结构讲解及习题(完整版)”。本文只介绍三种类型中的8种基本句型如下:

1.“名词/代词+不定式”结构

由不定式构成的独立主格 结构往往表示还未发生的动作或状态,在句中常作原因状语,偶尔作条件状语。例如:

His friends to come tonight,he is busy preparing the dinner.
他的朋友今晚要来,他正忙着准备晚餐。

No one to wake me up,I might be late for the first class.
如果没人叫醒我,我会错过第一节课的。

2.“名词/代词+现在分词”结构

现在分词表示前面的名词或代词主动进行的动作或状态等。“独立结构”中的being或 having been有时可以省去,这样就成了无动词分句或过去分词分句。例如:

The man lay there, his hands trembling.
那个男子躺在那儿,双手在颤抖。

So many students being absent, the meeting had to be put off.
那么多学生没到,会议不得不推迟。

His homework having been done, Tom went to sleep.
做完作业后,汤姆睡着了。

3.“名词/代词+过去分词”结构

过去分词表示前面的名词或代词被动完成的动作或所处的一种状态。例如:

he boy lay on his back, his hands crossed under his head.
男孩仰卧着,双手交叉放在头下。

The job not finished, we couldn’t see the film.
工作没有完成,我们不能看电影了。

Her shirt caught on a nail, she could not move.
她的衬衫被钉子钩住了,她动不了。

4.“名词/代词+名词”结构

名词一般做前面名词或代词的同位语。例如:

Many people joined in the work, some of them women and children.
许多人参加了这项工作,其中有些是妇女和儿童。

He fought the tiger,a stick his only weapon.
他与老虎搏斗,那是他唯一的武器。

5.“名词/代词+形容词”结构

形容词(短语)说明前面名词或代词的性质,状态,原因等。例如:

The floor wet and slippery, we had to stay outside for a while.
地面很湿,我们只好在外面呆一会儿。

I heard that she got injured in the accident, my heart full of sorry.
我听说她在这场事故中受伤了,心中充满担忧。(形容词,表伴随)。

这两个句子也可以看成是省略了being,如果加上,就变成了现在分词分句。

6.“逻辑主语+副词”结构

副词说明前面名词或代词的状态。例如:

The meeting over, we all went home.
会议结束,我们都回家了。

Nobody in, he left a message on the board.
没有人在,我在黑板上留了一条消息

He sat at the table, head down.
他低头头坐在桌子边。

7.“逻辑主语+介词短语”结构

介词短语说明伴随前面名词或代词的方式或者状态。例如:

The teacher came in, a book under his arm.
老师在他的胳膊下夹着一本书进来了。

The hunter entered the forest, gun in hand
那位猎人手里提着枪走进了树林。

Nobody at home, the thief took a lot of things away.
家里很多东西都没人拿走。

8.“with/without”引导的独立主格结构

A woman got on the bus with a baby around her arms.
一位妇女抱着一个婴儿上了公共汽车。

 

网友评论

赞助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

栏目推荐

猜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