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主格结构经典例题及解析

来源于未知   雪域流沙发布   2020-07-16 11:04更新  浏览

1、All her time _______ experiments, she has no time for films.

A. devoted to do    B. devoted to doing   C. devoting to doing    D. is devoted to doing

【陷阱】几个干扰项均有可能误选。

【分析】此题最佳答案为B。现分析如下:

(1) devote 意为“致力于,献身于”,主要用 devote…to…或be devoted to,其中的to 是介词,不是不定式符号,故后接动词时要用动名词,不用不定式。

(2) 选A错误:若将 do 改为 doing 则可以(from www.nmet168.com)。

(3) 选B正确:all her time devoted to doing experiments为独立主格结构,用作状语。

(4) 选C错误:因为all her time 与 devote 为被动关系,故应将devoting改为devoted。

(5) 选D错误:若单独看 All her time is devoted to doing experiments,此句并没有错,但问题是逗号前后两个简单句没有必要的连接方式,所以从整体上看仍不对,假若在后一句的句首加上and或so,则可选D,或将D将中的is 改为 being也可选它

2、Not far from the school there was a garden, _________ owner seated in it playing chess with his little grandson every afternoon.

A. its B. whose C. which D. that

【分析】此题很容易误选B,许多同学会认为句中逗号后是一个非限制性的定语从句,whose 在定语从句中用作定语修饰其后的名词 owner。此分析从表面上看,似乎天衣无缝,但实质上是错的,原因是空格后根本不是一个句子,因为没有谓语。尽管句中有两个动词,但它们都是非谓语动 词。也许有的同学认为,其中的 seated 可视为谓语动词,但是注意,seat 用作动词时,它总是及物的,其后要么接宾语,要么它就用于被动语态,所以若在 seated 前加上助动词 is,则可以选择B(当然若将 seated (当然若将 seated sitting,也应选择B)。所以此题最佳答案选A。

 

网友评论

赞助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

栏目推荐

猜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