谓语的动词类型-助动词

来源于未知   雪域流沙发布   2020-07-20 14:48更新  浏览

助动词有基本助动词(be,do,have)和情态助动词(can,could,may,might,will,would,shall,should,must,need等。)

助动词不能单独构成谓语,它是协助主要动词构成谓语动词词组的词,是语法功能词,自身没有词义,不可单独使用。

助动词协助主要动词完成以下功能,可以用来:

a. 表示时态,例如:   

He is singing. 他在唱歌.   
He was got married. 他已结婚.   

b. 表示语态,例如:   

He was sent to England. 他被派往英国. 

c. 构成疑问句,例如:   

Do you like college life? 你喜欢大学生活吗?   

Did you study English before you came here? 你来这儿之前学过英语吗?  

d. 与否定副词not合用,构成否定句,例如:   

I don't like him. 我不喜欢他. 

e. 加强语气,例如:   

Do come to the party tomorrow evening. 明天晚上一定来参加晚会. 

He did know that. 他的确知道那件事. 

 

网友评论

赞助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

栏目推荐

猜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