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义动词作谓语用法及例句

来源于未知   雪域流沙发布   2020-07-21 14:04更新  浏览

实义动词是英语里面最大的家族,几乎所有的动词都可以是实义动词。如上面讲到的“be”“do”“have”助动词,也可以作为实义动词。实义动词有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及物动词(transitive verb)是后面必须跟宾语意义才完整的实义动词。不及物动词(intransitive verb)是本身意义完整,后面不用跟宾语的实义动词。

实义动词能独立用作谓语。如:

I love reading.
我喜欢读书。(love是及物动词,这里是动词原型做谓语)

The car stopped.
男孩停下了。(stopp是不及物动词,这里stoped是被动态做谓语)

Daisy enjoys music.
黛西喜欢音乐。(enjoy是及物动词,这里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所以谓语要用动词的单数形式)

实义动词有以下几种结构形式

原型、第三人称单数形式、过去式V+ing形式、过去分词、不定式(后三种为非谓语形式)

在使用实义动词做谓语时要随主语人称、数量及语态的不用而用实义动词的不同形式。所用到的形式有原型、第三人称单数形式、过去式。

1、主语人称对应实义动词谓语形式

主语是第一人称,第二人称或复数谓语用原型,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谓语要用实义动词的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如:

1)I like that young girl. 我喜欢那个年轻女孩。

2)You like that young girl. 你喜欢那个年轻女孩。

3)He likes that young girl. 他喜欢那个年轻女孩。

4)She likes that young boy.她喜欢那个年轻男孩。

5)It likes that young girl.它喜欢那个年轻女孩。

6)We like that young girl.我们喜欢那个年轻女孩。

7)They like that young girl.他们喜欢那个年轻女孩。

以上3),4),5)为第三人称,谓语动词用第三人称单数likes,其它用动词原型like.

2、主语单复数对应实义动词谓语形式

主语是复数,谓语要用实义动词的原型;主语是单数,谓语要用实义动词的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如:

The students study English and German.
这些学生学习英语和德语。(主语是复数,谓语用原型)

The post office closes at 9:00 p. m.
邮局晚上9点关门。(主语是单数,谓语用三单形式)

He works in a supermarket.
他在一家超市工作。(主语是单数,谓语用三单形式)

3、实义动词过去式谓语形式

在过去时态语句中,实义动词做谓语要用过去式形式(动词后加ed或不规则变化为过去式),如:

She visited Canada last week.
她上周访问了加拿大.

She lost the key.
她丢了钥匙。

网友评论

赞助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

栏目推荐

猜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