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名词复合结构四种形式讲解

雪域流沙更新于2020-07-23 10:39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动名词复合结构四种形式讲解

在动名词当中,有一种结构叫做动名词复合结构。这种结构本质上还是动名词,但是它们与普通动名词不同的是:它们有自己的逻辑主语。

来看一个句子:

Would you mind closing the window?

这句话的基本句型是:Would you mind sth?,mind 为及物动词,后面应该直接加名词性质的东西。这里,closing the window 就是一个动名词结构,相当于一个名词,作 mind 的宾语。

假如我们在动名词(closing the window)前面加一个逻辑主语会怎么样呢?

Would you mind me/my closing the window?

在 closing the window 前面加上一个逻辑主语:me/my, 这样形成的结构就是动名词复合结构。也就是包括逻辑主语的动名词。

动名词的复合结构一般有四种形式:

1.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 动名词。例如:

Your going there will help a lot.
你到那里去将能帮上大忙。

His coming makes me happy.
他的到来让我很高兴。

2.名词所有格 + 动名词。例如:

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the expert’s coming to give a speech to us.
我们正盼望着那位专家来给我们演讲。

Jack's coming makes me happy.
杰克的到来让我很高兴。

3. 宾格代词 + 动名词。例如:

Do you mind me opening the door?
您介意我把门打开吗?

I don't like him behaving like that.
我不喜欢他那样做。

4.名词 + 动名词。例如:

Can you hear the noise of the machine running?
你能听到机器运转的噪音吗?

I don't like Jack behaving like that.
我不喜欢杰克那样的行为。

动名词之前的代词或名词称为该动名词的逻辑主语。动名词的复合结构可在句中作主语、宾语或表语。动名词复合结构在句中作主语时,逻辑主语通常使用名词的所有格或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如果名词是表示无生命的事物时,不用名词所有格。当动名词复合结构在句中作宾语时,逻辑主语可以用各种形式。例如:Do you mind my / me / Harry’s / Harry leaving now?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