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词的概念和类别(小学英语)

2020-08-01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形容词的概念和类别

形容词用来修饰名词或代词,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质、状态和特征。它的位置通常放在被修饰的名词前,也可以放在be动词和look、feel、taste、sound、get之后。如:

New Beijing,Great Olympics
新北京,新奥运(new和great都是形容词,用来修饰名词。)

表示高矮、胖瘦的形容词

tall 高的   short 矮的  fat 胖的  thin 瘦的

表示大小,速度的形容词

big 大的   little/small 小的   quick 快的   slow 慢的

表示颜色的形容词

white 白的   black 黑的   red 红的   green 绿的

表示外貌的形容词

beautiful 美丽的   ugly 丑陋的   cute 可爱的   handsome 英俊的

形容词的类别

根据形式,形容词可以分为简单形容词和复合形容词简单形容词由单个的词构成。复合形容词一般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词构成。如:

green 绿色的(简单形容词)
light-green 浅绿色的(复合形容词)

常见复合形容词分类归纳:

形容词+形容词

dark-blue 深蓝色的   light-green 浅绿色的

形容词+分词

good-looking 好看的   new-born 新生的

副词+形容词

ever-green 常青的   ever-victorious 常胜的

名词+形容词

life-long 终身的   snow-white 雪白的

形容词还可以分为性质形容词和叙述形容词。性质形容词用于说明事物或人的性质或特征,在句子中作定语、表语或补语。如:

full-fat ice cream 全脂冰淇淋

pure white 纯白色

叙述形容词在句子中主要与系动词构成系表结构,说明主语。如:

This film is very interesting. 这部电影很有趣。

形容词使用例句

Yao Ming is a tall man.I'm a short girl.
姚明是一个高个子男子,我是一个矮个子女孩。(tall和shor是一对意思相对的形容词)

There is a big mouse and a little elephant in ths fairy tale.
在这个童话里,有一只大老鼠和一头小象。(little和big是一对意思相对的形容词,little含有“小”和“可爱”的含义)

My father is very fat,but my mother is very thin.
我的爸爸很胖,可是我妈妈很瘦。(fat和thin是一对意思相对的形容词)

Mom gives her new-born baby a new nipple.
妈妈给她的新出生的宝宝一个新奶嘴。(new-born是形容词new和分词born构成的复合形容词)

Her is a good-looking boy.
他是一个漂亮的男孩。(good-looking是由形容词good和分词looking构成的复合形容词)

I like his dark hair and his dark-blue eeyes.
我喜欢她黑色的头发和深蓝色的眼睛。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