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无敌英语语法Q&A 名词

巴士英语更新于2014-12-02 16:17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Q1  接在like后面的名词应该用单数还是复数呢?例如:“我喜欢狗”。说成I like a dog,是错误的吗?
A  当说明“我喜欢~”时,若“~”是表示可数的名词时,一般要用复数形式
(×) I like an apple.
(○) I like apple.
我喜欢苹果。
“~”叵是指特定的东西时当然要用单数形式。
Do you like this flower?
你喜欢这朵花吗?
Q2  I have no ~的句型,no后面的名词是单数还是复数呢?例如“我没有兄弟。”下面哪一种说法才正确呢?
1.I have no brother.
2.I have no brothers.
A  一般若是属于复数存在的东西时就用复数形式,若是属于单数存在的东西时就用单数形式。若单数、复数都可能存在时就两者皆可以。像“兄弟”、“姐妹”一般都是复数存在的情形较多,因此多半都是用brother,sisters。比如说“我没有父亲”时,就用单数(参见下例)。
I have no father.
There is ( are ) no ~的句型也是同样的道理。
There are no clouds in the sky.
天空无云。
There is no radio in his room.
他的房间里没有收音机。
Q3  用Mother来代替my mother是否正确呢?例如:Where is Mother?(妈妈在哪里?)句中的Mother不需要用my mother吗?
A  mother,father常常都是不加my 或our的。它的用法就像Tom,Li Ming 之类的专有名词一样,因此一般Father,Mother即使不是在句首出现,它第一个字母也都大写
I went fishing with Father last Sunday.
我上星期天和父亲一起去钓鱼。
还有,Father,Mother只用于自己的父母亲,不可以用于别人的父母亲。
Q4  on Sunday 和on Sundays有何不同?
A  两者都可以解释为“(在)星期天”,不过Sunday后面若s则有“星期天总是~的意思。
此外,on Sunday在文句中根据其前后文关系有时是表示“上个星期天(=last Sunday)”的意思,有时表示“下个星期天(=next Sunday)”的意思。
Q5  可以在无生命的名词后面加's当作所有格用吗?例如:“我们学校的游泳池”可以说成my school's pool吗?
A  无生命名词原则上是用of来表示所有的意思。因此“我们学校的游泳池”要说the pool of my school。不过,表示时间的名词则可以直接加's
today's newspaper
今天的报纸
three days' trip
(复数名词时只要加 ' 即可)
三天行程的旅行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