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无敌英语语法Q&A 现在时·过去时

巴士英语更新于2014-12-02 16:14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Q22  The book is on the desk.(那本书在桌上),也可以说There is the book on the desk.吗?
There is ( are ) + 场所的句型,是用于已知其所在而说明在该处有什么东西。此时,“什么东西”对于对方而言是一个新信息。而the book(那本书),在对话者之间对于所指的是哪一本书已了然于胸,所以the book不可接在There is 的后面。
除了加the + 名词以外,my + 名词、your + 名词或是人名等,由于对话者之间彼此都明白所指为何,所以不用于《There is ( are ) ~ + 场所》的句型。
当主语是a book或some book等,是对方 所不知道的不特定物时才用《There is ( are ) ~ + 场所》的句型。
Q23  “那里有书。”可以说成There is a book.吗?
A  There是“那里”的意思。然而在《There is a ~》、《There are some ~》的句型中已无此意思。
当There is ( are ) 后面接冠有a或some的名词时,它只是“有~”的意思。若要说明在何处时,后面需加上表示场所的语汇。因此要说“那里有一本书”时,在句尾需再加there一字。即There is a book there.句尾的there表示场所——“那里”(副词)。
此外,句首的there发音要弱些,句尾的there发音要强些。
 There is a dog there
(发音弱些) (发音稍强些)
那里有一只狗。
Q24  “晚饭准备好了。”应译成Dinner was ready.(过去时),还是Dinner is ready.(现在时)呢?
A  中文的“了”要翻译成英文时,并不是机械式的把它译成过去时就可以了,需仔细推敲它是表示什么“时间”。
此句所说的是“先前在做饭→现在饭已经做好了”,因此它相当于现在完成时的“完成→结果”。这种“结果”就是“完成了”的“现在的状态”,所以“晚饭做好了。”要用现在时is来表达。
下列情况也要用现在时来表达。
啊哟!我肚子饿了。
Oh, I am hungry.
洗澡水热了。
The bath is ready.
Q25  “我以前住在北京”,应用下面哪一种时态才正确呢?
1.I was living in Beijing.
(过去进行时)
2.I lived in Beijing.(过去时)
A  通常进行时是叙述短暂性的行动或状态,因此第1.句译成“我在北京住了一阵子。”
I was living in Beijing then.
当时我住在北京。
若非短暂性的,而是住了较长的时间时要用第2.句。
My uncle lived in New York for ten years.
我叔叔在纽约住了十年。
Q26  this morning除了用于过去时,也可以用于现在时吗?
A  this morning可以用于现在时,也可以用于过去时。
He is in his room this morning
他今天早上在自己的房间里。
这句话是在“今天早上”的期间内所说的。若是在当天的下午或晚上才提到,就要用过去时He was in his room this morning.。此外,this morning也可以用于未来时。
Will the bus come on time this morning?
今天早上公共汽车会准时到吗?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