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无敌英语语法Q&A 现在完成时

巴士英语更新于2014-12-02 16:10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Q32  “春天来了。”应译成Spring came.(过去时),或译成Spring has come.(现在完成时)。
A  “春天来了。”依前后文的连贯可以用过去时,也可以用现在完成时。
去年春天来得早。
(用过去式came)
Spring came early last year
相对的,如果现在是春天,而说“春天来了。”就必须用现在完成时。因为在中文里的“了”,并非单指过去,它同时也是叙述和现在有关的事,所以要用现在完成时。
Q33  I have been to Beijing before.的been可以用gone取代吗?
A  该句的意思是“我以前去过北京。”,是表示经验的现在完成时。事实上,不能用have gone to 替代,但在美语中可以替代。have gone to ~ 一般是指“去~了,目前已不在了”,表示<完了> + <结果> ,但在美语中也用于指“去过~、有<经验>的意思。
Q34  have been to ~ 是什么意思?例如I have been to the park.既不能说是<经验>也不能说是<完了>吗?
A  不错。该句的意思必须根据前后关系或是所使用的副词才能决定。
1.I have been to the park many times
2.I have never been to the park.
3.I have just been to the park.
我们从1.的many times(好几次),2.的never(一次也没有)可以知道句子是表示经验。从3.的just(刚才,刚刚)可以知道句子是表示<完了>。
1.译成“我去过那座公园好几次。”
2.译成“我一次也没去过那座公园。”
3.译成“我去了那座公园,刚刚才回来。”
have been to 的用法及意义在考题中常出现,需特别注意。
Q35  在何种情况下,可以在现在完成时的句子中使用last year或yesterday呢?
A  last year(去年)是表示过去时间的副词短语,所以单独时只能用于过去时的句子中。
(×)I have lived here last year.
(○)I lived here last year.
我去年住在这里。
若在last year前面加since,变成since last year 的话,就可以用于现在完成时的句子。
since是表示“从(过去某个时候开始)到目前(一直)”的介词,若将它放在last year前面的话就成了“从去年到现在”,因此可以用于<持续>的现在完成时句中。
(○)I have lived here since last year
我去年开始住在这里。
(○)He has been sick in bed since yesterday
我从昨天开始就卧病在床。
若是“从丙天前开始”时,一般不用since two days ago,而用for two days(两天)。
He has been in China for two days.
他两天前就到中国了。
Q36  在现在完成时的肯定句中为什么都不用ever呢?例如:“我曾经到过欧洲。”为什么不能译成I have ever visited Europe.
A  ever(曾经)通常用于疑问句和否定句中,不可用于现在完成时的肯定句中。因此I have ever visited Europe.是错的,应改为I have visited Europe before.。而疑问句“Have you ever visited Europe?”是对的,译为“你到目前为止曾经去过欧洲吗?”
ever用于否定句,即not + ever,就变成了never,表示“不曾,一次也没有”的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