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consequence of的意思及用法

巴士英语更新于2020-07-02 23:07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in consequence of的用法

in consequence of 是“由于…原因;因为…的缘故”的意思,基本意思是“因为”,强调直接造成某种结果的理由和原因,所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多置于主句之后,有时为了强调,也可置于主句之前,并用逗号与句子的其他部分隔开。

in consequence (of)的用法例句

His death was totally unexpected and, in consequence, no plans had been made for his replacement
他的死完全出乎意料,所以,根本没有安排替补人选。

In consequence there were numerous tentative measures of codification.
其后果是产生了很多尝试性的编纂方法。

The employee offended personnel manager and lost his job in consequence.
职员得罪了人事部经理,因而丢了工作。

In consequence of your laziness and rudeness, I'm forced to dismiss you. 
由于你的懒惰和粗野,我不得不辞退你。

In consequence of its rise in temperature the gas expands. 
由于温度升高,气体膨胀了。

in consequence和in consequence of的区别

in consequence和in consequence of的区别为:意思不同、用法不同、侧重点不同。

一、意思不同

1、in consequence:因此。
2、in consequence of:因为…的缘故。

二、用法不同

1、in consequence:consequence指自然而然的或当然的结果,强调不可忽视的或对随后的事件颇有影响的事物的“重要,重要性”。多指随某一事件引起的,必然或自然的不良结果,不强调直接的因果关系,而侧重事件发展的逻辑关系。

2、in consequence of:基本意思是“因为”,强调直接造成某种结果的理由和原因,所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多置于主句之后,有时为了强调,也可置于主句之前,并用逗号与句子的其他部分隔开。

三、侧重点不同

1、in consequence:放在句首,其后叙述的都是因果关系。
2、in consequence of:放在句首,其后叙述的都是原因。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