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单词Mine(第一人称名词性物主代词)的用法详解!

雪域流沙更新于2017-07-14 12:09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mine [maɪn] 这个单词用法最常见的就是I的所有格,作为名词性物主代词。表示“我的”意思。另外mine还可以做名词:矿,矿井,地雷,水雷的意思;做动词:采矿,布雷,埋雷的意思。

这里我们只讲mine做代词的用法。做为代词表达的是“我的(东西)”的意思。例句如:

Your cap is black, mineis blue.   你的帽子是黑色的,我的是蓝色的。

That bag is mine,it has my name on it.   那个手提包是我的,上面有我的名字。I ran into an old friend of mine yesterday.   昨天我偶然遇见一位老朋友。

'Whose is this?' — 'It's mine.' “这是谁的?”——“是我的。”

my与mine的区别

my是代词,是I的所有格形式,也就是形容词性所有格形式;mine是名词性物主代词。在某种意义上,my+名词=mine,尤其是my+名词在句中第二次出现时,常用mine替换。如:This is my pen.It's mine.

例如:这是我的书
用mine可以写成 This is mine / This book is mine
用my就要写成 This is my book
mine用在句子的最后 而 my 就会用在句子的中间
而且mine之后,不会有名词。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