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性物主代词-附用法记忆口诀!

雪域流沙更新于2017-07-14 12:08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英语中的名词性物主代词(nominal possessive pronoun)是在物体已经指出的情况下而所来代替已知物体的物主代词,后面不需要加上已知名词。需要注意的是英语的物主代词有形容词性物主代词(adjectival possessive pronoun)和名词性物主代词(nominal possessive pronoun)两种,要注意它们的区分。

名词性物主代词有

单数形式:mine(我的什么东西),yours(你的什么东西),his /hers /its(他的什么东西、她的什么东西、它的xx),Ben‘s(本的什么东西)。

复数形式:ours(我们的什么东西),yours(你们的什么东西), theirs(他们的什么东西)。

点击查看所有物主代词表格

名词性物主代词的用法

1. 名词性物主代词起名词的作用。(黑体为名词性物主代词,斜体字为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例如:

1). Look at the two pencils. The red one is your pencil,the blue one is mine.
看那两支铅笔,红的是你的,蓝的是我的。

2). He likes my house.I don't like hers.
他喜欢我的房子。我不喜欢她的。

3).Lucy’s hair is longer than Lily's.
露西的头发比莉莉的更长。

2. 在使用名词性物主代词时,必须有特定的语言环境,也就是要省略的名词大家已经提起过。例如:

It's hers.  是她的。
(单独使用大家不知是怎么回事,不可以这样用。)

There is a book. It's hers.  这有本书。是她的(书)。
(这里的hers=her book)

只有上文提及了某个名词,才会知道名词性物主代词指代的事物。

3.名词性物主代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名词

为避免重复使用名词,有时可用“名词性物主代词”来代替“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名词”的形式。

例:My bag is yellow, her bag is red, his bag is blue and your bag is pink.

为避免重复使用bag,可写成My bag(形容词性) is yellow,hers(名词性=her bag) is red,his(名词性=his bag) is blue and yours(名词性=your bag) is pink.

4.名词性物主代词可以用在介词of的后面,相当于“of+名词所有格”——名词的双重属格。

Some friends of hers will come here tomorrow. 她的几个朋友明天将到这儿来。

Two classmates of my sister's came to see her yesterday. 我妹妹的两位同学昨天来看过她。

名词性物主代词的句法功能

a. 作主语,例如:

May I use your pen? Yours works better.
我可以用一用你的钢笔吗? 你的笔比我的好用。

b. 作宾语,例如:

I love my motherland as much as you love yours.
我爱我的祖国就像你爱你的祖国一样深。

c. 作介词宾语,例如:

You should interpret what I said in my sense of the word, not in yours.
你应当按我所用的词义去解释我说的话,而不能按你自己的意义去解释。

d. 作主语补语,例如:

The life I have is yours. It's yours. It's yours. 
我的生命属于你,属于你,属于你。

用法记忆口决

有“名”则"形“,无“名”则“名”。

意思是:后面是名词的话,前面就要用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后面没有名词的话,就用名词性物主代词。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