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张图搞定所有英语介词用法!

巴士英语更新于2017-07-15 11:30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介词表示名词、代词等与句中其他词的关系,在句中不能单独作句子成分。往往不容易掌握好它的应用。比如说在五点钟是用at、on还是in呢?又比如说在桌子上有一支笔,应该说on desk还是up desk呢?有些朋友记不住,就傻傻分不清咯。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网友们集思广益,制作了这九张图,以图说明什么时候该用什么介词,一目了然。

图一

该图中up 向上, 在上, 沿;down 向下;over (表示方向) 越过 ;to 到; 向,朝着;away from 远离;past 越过;into (表示方向) 进入…中; out of 从...出来, 自…离开;around 围绕,在…周围;onto 到…之上;off 从…落下;across 穿过,横过;through  通过,穿过;along 沿着。

图二

该图中in在...里面;on在...上面,接触;below在....下面;above (表示位置) 在…正上方,不接触;near (表示位置) 靠近;far(表示位置) 靠远;behind (表示位置) 在…的后面;in front (表示位置) 在…的前面;onto 到…之上;off 从...落下;into 进入...里;out of 从...里出来;around 在…周围;among(表示位置) 处在…中;between 在....两者之间;opposite (表示位置) 在…的对面

图三

该图中across穿过,横过;around 在…周围;away from 远离;between 在....两者之间;down 向下;into (表示方向) 进入…中;off 从...下来;onto 到…之上;out 从...里出来;over (表示方向) 越过 ;past 越过;through  通过,穿过;toward 接近;under 在…下面,在表面之下;up 向上。

图四

这张图通过球的位置一目了然的说明了介词的意思及用法。

图五

这张图主要说明位置介词under在…下面,在表面之下;over (部份或全部覆盖) 在…上面;in (表示位置) 在…里面;on  (表示位置) 在…上;in front of 在…前面;behind 在...后面;near to 接近于,靠近于;

图六

该图主要说明介词in,on,at表时间的用法,这三个介词的用法很容易混淆导致使用错误,通过该图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in 1960在某一年,in monsoon在雨季;in october在十月;in the night 在夜间,在夜里(某个时候),这些用介词in。on Monday 在星期一(具体某一天用on);on halloween 在万圣节这天;on 1st of May有5月1号这天,在某一天用on。at 5 O'clock 在5点,at sunrise 在太阳升起的时候,at the moment 当时; 时刻,在某一时刻用介词at。

图七

该图简明的说明了在...之下,在...之上,在...前面,在...后面,在...一边,在...之间用什么介词。

图八

该图通过几个图形简介的说明了介词above,under,below,beneath,beside,in bock of ,in front of,between,in,out,inside,outside,on,of,up,down,across,around,into,near,through,for,with,first,last所表达的意思。

图九

该图不仅有图片说明,还有例句,是不是更容易记忆和理解呢??这么好的介词学习方法,赶快转发分享吧!!!!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