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感叹词oh my god的意思详解及例句

雪域流沙更新于2017-07-19 12:03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Oh my God! 意思是我的天!我的上帝呀!的意思,是固定用法,注意Oh第一个字母大写,God的第一个字母也要大写,代表上帝。如果用小写的god的意思是一般的“神”。如果god用小写意思是我的神啊!有一点点不同,西方文化中独一无二的真神上帝是God.

下面我们先来看看Oh my God的使用例句吧。

Oh my God he's shot somebody. 我的天哪!他开枪打人了。

Oh my God I killed her! 天哪,我杀了她!

Oh my God! I can't believe they opened my door!
我的上帝啊,真不敢相信他们竟然把我的房门打开了了!

Oh my God! Oh my God! I was accepted by Yale University!
噢,我的上帝!我被耶鲁大学录取了!(表示极度高兴)

Oh my god, I think I'm gonna cry!   啊,天呀,我想我感动得要哭了!

Oh my god! I love this apartment!  天哪,这间公寓让我非常满意!

我们在看外国影片或电视时常见到Oh my God! 这个感叹短语,但实际生活中,出于对于宗教的敬畏,美国人往往用委婉语“Oh my gosh”。《圣经》中规定:不可妄称耶和华上帝的名字;妄称上帝者,耶和华必以为他有罪。"You shall not take The Name of The Lord your God in vain; for The Lord will not hold him guiltless who takes His Name in vain." 所以即便用“Oh my god ”也是用于感叹美好的事物,赞叹造物主的伟大。

如果我们想要表达从惊喜、惊讶到抱怨、气愤的感情建议使用一些替代说法。如:

Oh my goodness、Oh my gosh

适用范围和场景和Oh my God完全一样。从惊喜、惊讶到抱怨、气愤都可以。所以也是最好的替代说法。

Oh my!

没错,Oh My可以单独使用,后面不需要加任何词。它通常用来表达惊喜。

Oh my Lord!

Lord是“主”的意思,所以也尽量避免。

但是冒犯的程度比Oh my God要轻一些。

Oh Jeez!

Jeez是从Jesus(耶稣)一词演变而来的。

Oh jeez或者aw jeez更常用于抱怨。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