谓语动词(Predicative Verbs)

2017-07-19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英语中动词(Verb)根据其是否做谓语分为谓语动词(Predicative Verbs)和非谓语动词(Non-predicative Verbs)。谓语动词在句中可用作谓语,而非谓语动词则不用作谓语(但可用作主语、宾语、补语、状语、定语等)。

动词可充当非谓语和谓语,充当谓语即谓语动词。谓语动词在形态变化上受主语的限制,有人称和数的变化,它是一个句子或一个从句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表示主语动作。比如:

I love you!(love是谓语动词)

He writes well . (write是谓语动词)

He lives in Shanghai. 他住在上海。(live 为谓语动词)

My brother rides bicycle to work.我哥哥骑自行车上班。(动词ride作谓语动词)

I want to go home. 我想回家。(want 为谓语动词,to go 为非谓语动词)

He enjoyed watching TV. 他喜欢看电视。(enjoy为谓语动词,watching为非谓语动词)

He had his hair cut. 他理发了。(had 为谓语动词,cut 为非谓语动词)

谓语动词包括:

1.主动词:

a.实义动词:如laugh,love等;

b.连系动词:如be,become,get等.

2.助动词:

a.基本助动词:如be,do,have(完成时),will等;

b.情态助动词:如can,may,must等.

谓语动词的使用需要学习的内容:

1、人称

谓语动词与主语在人我上要一致。如:

I am reading now. 我在阅读。( am与第一人称I主格一致。)

2、数

谓语动词与主语在数上要一致。如:

He writes well.他写得好。 (writes是write的第三人称单数形式与he一致。)

3、时态

谓语动词要体现动作发生的时间,这个在学习英语时态时有详细介绍。如:

He wrote a story last week. 上周他写了一个故事。 (写故事这件事发生在过去,所以谓语动词用wrote,就write的过去式。这个句子的时态叫一般过去式。)

3、语态

谓语动词要体现主语是动作的发生者还是承受者。如:

We study English. 我们学习英语。(这句是主动语态,study是主动态)

English is studied by us. 英语被我们学习(这句是被动语态,studied是study的被动态)

The road was filled with rubbish. 道路上满是垃圾。(这句话是被动语态,filled是fill的被动态)。

4、语气

谓语动词体现说话人表达事实,要求,原望等。如:

I wish I could fly. 我希望我能飞。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