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法基础:英语书写字母要大写的规则

来源于未知   雪域流沙发布   2017-07-23 18:34更新  浏览

英语字母分大写字母和小写字母两种,在书写英文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什么时候该用大写字母书写,什么时候该用小写字母书写。有时候如果一旦大小写书写错误,轻则闹个笑话,在正式的场合还可能给我们带来严重的后果。

通常情况下一般单词、词组、句中正文都用小写字母,我们需要记住的是哪些情况需要用大写字母书写?需要使用大写字母的情况如下:

一、每个句子句首单词的第一个字母要大写以表示句子开始。例如:

He came to help us. 他来帮助我们。

How are you? 你好吗?

二、专有名词以及与其相关的形容词的首字母要大写。例如:

1)人名及头衔:姓和名、头衔和姓,如:

Han Meimei , Li Lei , Prefessor Chen

比较:

Hi, I‘m Black。 嗨,我是布莱克。

Hi, I‘m black。 嗨,我是黑的。(这样写要被笑话的。你到底有多黑?你是黑人吗?)

2)地名(包括城市、国家、地理坐标等)、国籍,如:

Beijing,Mount Tai(泰山), Asia(亚洲),China(中国),Chinese(中国人)

注意多个单词结合起来的地名每个单词首字母都要大写,除冠词外、介词修饰词外。如:

Pudong Airport(浦东机场),Zhongshan Road(中山路),the West Lake(西湖)

3)月份和星期,如:

Monday(星期一),April(四月),May (五月)

4)节日,如:

Teacher‘s Day(教师节),Children’s Day(儿童节)

5)报刊、杂志、书籍,如:

the Bible 《圣经》,the Times 《泰晤士报》

6)团体机构、国家机关、民间组织、政治党派、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名,如:

Security Bureau of Beijing, Green Peace Movement, The Democratic Party,Peking University

7)历史事件、运动、时期和文献

The May 4th Movement, The Enlightenment,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总之,记住专有名词如果是单个单词首字母大写,多个单词组合的专有名词除其中介词、冠词修饰词外其它单词首字母都大写

三、标题的每个单词的首字母都要大写,但位于标题中间的连词、介词、冠词( and, or, of等)不大写。例如:

A Beatiful Day by Sea 海边美丽的一天(文章标题)

Why I Came to China, 为什么我要来到中国(文章标题)

“Scarlet Letter” and Sin 《红字》与罪恶(文章标题)

Pride and Prejudice 傲慢与偏见(书名)

The Dream of the Red Chamber 红楼梦(书名)

A Native of Beijing in New York  北京人在纽约(电影名)

四、全部大写的情况。

1)部门、机构、组织、公司、名称、人名等的缩写每个字母都必须大写。如:

WTO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的缩写)

FBI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的缩写)

IBM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oration的缩写)

有时候在非正式文件,大小写可以随意,但是每个字母中间要加点。例如韩国一个知名组合HOT也可以写成h.o.t,小写的时候加点,是为了和hot(热)这个词区分,避免意义上的混淆

2)非正式文件,如网络用语、个人邮件有时候会出现某个单词在句中大写的情况,如:

Jesus,she's so HOT!!!!!(天哪,她真是正点!)

这是用于强调HOT,注意的是这样子的情况绝对不会出现在正式文件当中。

网友评论

赞助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热点其他语法

推荐其他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