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句型:主语(S)+系动词(V)+表语(P)构成主系表句子简单句

雪域流沙更新于2017-09-26 14:41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主系表的句型是英语入门的基本句型,在开学第一天我们介绍自己的时候常是“我是某某”,构成的句型就是:

主语(S)+系动词(V)+表语(P)

系动词是用来帮助说明主动的动词,它是虚词,本身没有词义,不能单独作谓语,其后必须跟表语构成系表结构说明主语的状况、性质、特征等情况。系动词的功能主要是把表语(名词、形容词、某些副词、非谓词、介词短语、从句)和它的主语联系在一起,说明主语的性质、特征、品性或状态。它有自己的但不完全的词义,不能在句中独立作谓语,必须和后面的表语一起构成句子的谓语。

下面看看主系表的简单句例句:

I am Li Ming. 我是李明。
You are a student.你是学生。
He is a teacher.他是老师。
He is thin.他很瘦。
I am tired.我困了。
We are primary students. 我们是小学生。
The bag was lost.这个包丢了。
 
This is an English dictionary.这是一本英语词典。
The dinner smells good. 晚餐很香。
Every thing looks different. 每件事物看起来都不同。
He is interesting.他很有趣。
The weather became warmer. 天气变得暖和了。
His face turned red. 他的脸红了。

系动词我们都熟习的是be动词表状态,有am,is,are,was,were等,除了be动词外系动词还有:

表示感官的feel, smell, sound, taste等
表示持续的keep, rest, remain, stay, lay, stand等
表示变化的become, grow, turn, fall, get, go, come, run等
表示终止的prove, turn out等
表示像系的seem, appear, look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