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名词之专有名词语法详解--人名的用法

2018-07-19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专有名词是指某个人、某种物、某件事、某个地点所专属的名称,如具人、地、物、地点、机构、节日、月份、国家或地区等的名称。专有名词首字母大写,通常情况在句子中前面没有限定词。比如My name is James.这里James是我的名字,是一个专有名词。但也有例外,如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中国)前面就有定冠词the,专有名词一般都是单数形式。更多关于专有名词的解释详见专有名词解释。

本文将主要介绍专有名词中的人名相关知识,如前面例句中James就是人名。先来看一段小学生学习的英文片断:

Three days before her birthday party,Sally writes down the names of her friends.They are all coming to her party.

Jill
Kim
David
Lisa
Tom
Mat
Wendy

For a person's name,you use a special type of noun.It is called a proper noun.

如果有一定英语基础这一段英文应该能看懂其意思,没有英文基础的朋友用翻译软件翻译一下。片段中的Sally,Jill,Kim,David,Lisa,Tom,Mat,Wendy都是英文名,在文中人名第一个字母要大写,指的是已知的特定某人,前面没有定冠词。

但是在某些时候人名前会有不定冠词或定冠词,这时专有名词就变成了普通名词。

1、人名是专有名词通常前面不用冠词。

a.表示人名的专有名词,包括那些前面带有尊称或头衔的专用名词,前面一般不用冠词。如:

John is from London. 约翰是伦敦人。

Mr.Collins was excellent in his perfromance. 柯林斯先生的表演很精彩。

Professor Stamp was born in 1898,and educated at King's College,London. 斯坦普教授生于1898年,在伦敦皇家学院受的教育。

b.艺术家的名字前如用不用冠词,可以指其人的全部作品。如:

Bach gives me a lot of pleasure. 巴赫(的音乐作品)给了我很大享受。

He likes Keats.他喜欢济慈的诗歌。

2、姓氏(姓名)前用不定冠词a/an的用法:

a.加在姓氏前表示“某个叫...的人;某位姓...的人”(说话人只知道姓氏,不知道名字或者说话人内心有所指,但又不十分明确,或说话人有意隐瞒)。如:

A Miss Johnson called you yesterday. 有一位约翰逊小姐昨天打电话给你。

There wasn't a single Jones in the village. 村子里连一个叫琼斯的人也没有。

A Tom Smith is waiting for you downstairs. 一个叫汤姆.史密斯的人正在楼下等你。

b.借喻,表示“和...相似的人”。如:

He is a Lei Feng of today.他是当代的雷锋。

We need a Washington today.今天我们需要华盛顿那样的人物。

He wants to be an Einstein in the future. 他想将来成为爱因斯坦式的人物。

c.加在作家、画家等姓名前表示“一件...的作品;一幅...的画像(或雕塑等)”。如:

There's a Rembrandt in her collection. 他收藏品中有一幅伦勃朗的画。

I have read a new Wells recently. 最近我读了威尔斯的一部新作。

Have you got a complete Shakespeare(=a set of Shakespeare's complete works)?你手头有莎士比亚全集吗?

Experts think the painting may be a Picasso. 专家们认为这幅画可能出自毕加索的手笔。

d.加在姓氏前,表示“某家族(或家庭)”中的一个成员。如:

Is that a Wilson over there?那边那个人是威尔逊家的人码?

His wife is a Stuart(=a member of Stuart family).他的妻子是斯图亚特家的人。

e.加在姓氏前表示“某人的发明或设计”。如:

He bought a Underwood last year. 去年他买了一台安伍德牌打印机。

f.人名前还可以加“a(n)+adj.”表示特别的意思。如:

We were met at the door by a smiling Mary,not by an angry Mary.在门口迎接我们的是微笑的玛丽,而不是生气的玛丽。

A sad-faced Charles came in the meeting room. 满脸愁容的查尔斯走进会议室。

3、定冠词the+人名的用法

a、通常情况下,已经转化为类名词的人名大都能与the连用。如:

Lu Xun was the Gorky of China. 鲁迅是中国的高尔基。

Guan Hanqing is considered to be the Shakespeare of China.关汉卿被认为是中国的莎士比亚。

b、“the+adj.+人名”可以强调某人暂时的特征或状态。人名前面或后面加定语把某人与其它同名的人区别开来时也要用the.如:

The frightened Jack returned home for two guns.惊恐万分的杰克回家取了两支枪。

The William I know was a hunter. 我认识的威廉是个猎人。

c、“the+复数姓氏”可以表示某姓的一家人或夫妻俩、兄弟俩、姐妹俩等。如:

The Bakers will leave for New York tomrrow. 贝克一家人明天要去纽约。

It took the Loisels ten years to pay off their debts. 卢瓦泽尔夫妇用了十年才还清了债务。

d.表示所指之人是听、说双方都作同一理解的那个知名人士时该人名前要用the.如:

--She is a distant relative of Henry Ford.她是亨利.福特的一个远房亲戚。

--Is she,indeed?The Henry Ford?真的吗?你是指那个有名的亨利.福特?

--Yes,the Henry Ford.是的,就是那个众所周知的亨利.福特。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 police的复数-police单数还是复数?

    police的复数-police单数还是复数?

    police没有复数形式。 police通常表示bai警察部队,警方这样的含义,是一个集体...
    2020-06-22 4.14万阅读
  • wolf的复数形式

    wolf的复数形式

    wolf是狼的意思, wolf的复数是wolves 。为什么wolf的复数形式是wolves。英语中以...
    2020-06-12 3.15万阅读
  • japanese的复数形式

    japanese的复数形式

    Japanese用于表示日本人时是可数名词,它的复数也是Japanese。 表示语言类名词如...
    2020-06-12 2.77万阅读
  • audience的复数形式,audience有复数吗?

    audience的复数形式,audience有复数吗?

    audience本身是一个集合名词,意思是(戏剧、音乐会或演讲等的) 观众,听众; (同...
    2020-06-22 2.31万阅读
  • chicken的复数形式

    chicken的复数形式

    chicken的复数形式是chickens,直接加-s。 chicken有鸡,鸡肉,胆小鬼等意思。chic...
    2020-06-12 1.71万阅读
  • ox的复数形式 oxen使用例句

    ox的复数形式 oxen使用例句

    ox的复数形式是oxen ,ox是公牛的意思,它是一个可数名词。 ox变复数是在词尾加...
    2020-06-12 1.54万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