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的复数形式

2020-06-12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child的复数形式

child作小孩;儿童的意思时,是可数名词,child的复数形式是children

为什么child的复数不是childs?

中世纪的英语很难称得上是一种语言,它更像是一个语族。一个版本的英语只能在方圆100公里内起作用,超出这个距离,就变成了另一个版本。

有一个故事充分的说明了这一点。

一群从伦敦来的船员要沿泰晤士河去荷兰,结果却因为没有风而停靠在了肯特郡。为了寻找食物,其中一个人走向一位农妇,请求给点肉和鸡蛋(axed for mete and specyally he axyd after eggys)。结果人家一脸茫然,回答说,她不懂法语(coude speke no frenshe)。这些船员才走了不到80公里,这位农妇竟然就听不懂他们说的是英语。原来,在肯特郡,人们对鸡蛋的叫法是eyren,而不是现代英语中的eggs。

不仅在日常用语中如此,在文学著作中,作者对词汇的使用也很随意。

比如乔叟(Geoffrey Chaucer,1343-1400,英国诗人,你可以把他看作是英国的李白,在英国文学史上极具影响力)有时候会用doughtren来表示复数形式的daughters(女儿),而有时候又会用doughtres。和其他同时代的作家一样,他总是想到哪个词就用哪个,即使可能造成前后文的不一致。

在古英语中至少有6种词尾表示复数,即使到了莎士比亚时代(1564-1616),仍然有两个,即-s和-en。要知道这已经到了文艺复兴时期。

在那个时代,人们有时候会说shoes,有时候又会用shoen;有时候会说houses,有时候又会用housen。如果英国的首都现在是温彻斯特,而不是90公里以外的伦敦,我们今天可能就会说six housen和a pair of shoen,而不是说six houses和a pair of shoes,这岂不是很有趣?

虽然绝大部分词汇的复数不再以-en结尾,但仍然有三个词的复数以-en为结尾被人们沿用下来,那就是:children、brethren和oxen。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 police的复数-police单数还是复数?

    police的复数-police单数还是复数?

    police没有复数形式。 police通常表示bai警察部队,警方这样的含义,是一个集体...
    2020-06-22 4.14万阅读
  • wolf的复数形式

    wolf的复数形式

    wolf是狼的意思, wolf的复数是wolves 。为什么wolf的复数形式是wolves。英语中以...
    2020-06-12 3.15万阅读
  • japanese的复数形式

    japanese的复数形式

    Japanese用于表示日本人时是可数名词,它的复数也是Japanese。 表示语言类名词如...
    2020-06-12 2.77万阅读
  • audience的复数形式,audience有复数吗?

    audience的复数形式,audience有复数吗?

    audience本身是一个集合名词,意思是(戏剧、音乐会或演讲等的) 观众,听众; (同...
    2020-06-22 2.31万阅读
  • chicken的复数形式

    chicken的复数形式

    chicken的复数形式是chickens,直接加-s。 chicken有鸡,鸡肉,胆小鬼等意思。chic...
    2020-06-12 1.71万阅读
  • ox的复数形式 oxen使用例句

    ox的复数形式 oxen使用例句

    ox的复数形式是oxen ,ox是公牛的意思,它是一个可数名词。 ox变复数是在词尾加...
    2020-06-12 1.54万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