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的复数

2020-06-12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people表示“民族”时的复数是peoples。

people表示“民族”时的复数是peoples。一般名词复数是在名词后面加上“s”,people不属于名词变复数规则的特殊情况,所以直接加s。

people意思详解

1.表示“人”,是一个只表示复数意义的可数名词(注意不用词尾-s),可以说 some people(一些人),many people(许多人)等,但不能说 a people 或 one people。

2.表示“民族”,此时为可数名词,其前可用不定冠词,也可有复数形式。

如:

The Chinese are a hard-working people.
中国人是一个勤劳的民族。

The English-speaking peoples share a common language.
讲英语的各民族拥有共同的语言。

比较下面两句:

How many peoples live in Asia?
亚洲有多少个民族?

How many people live in the room?
这房间住了多少人?

3. 泛指“人们”时,其前不用定冠词;泛指“人民”时,其前通常要用定冠词。如:

People say oil prices will be going up soon.
人们说油价快要上涨了。

The people turned against their president.
人民变得不满意他们的总统。

【注意】即使其后受到限制性定语的修饰,也不一定就必须要带定冠词:如果表特指,其前用定冠词,如果意义较泛,其前仍不用定冠词。

如:

The people who work next door are architects.
在隔壁工作的那些人是建筑师。

People who are waiting for the bus often shelter in my doorway.
等公共汽车的人们常常在我家门口躲风避雨。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 police的复数-police单数还是复数?

    police的复数-police单数还是复数?

    police没有复数形式。 police通常表示bai警察部队,警方这样的含义,是一个集体...
    2020-06-22 4.14万阅读
  • wolf的复数形式

    wolf的复数形式

    wolf是狼的意思, wolf的复数是wolves 。为什么wolf的复数形式是wolves。英语中以...
    2020-06-12 3.15万阅读
  • japanese的复数形式

    japanese的复数形式

    Japanese用于表示日本人时是可数名词,它的复数也是Japanese。 表示语言类名词如...
    2020-06-12 2.77万阅读
  • audience的复数形式,audience有复数吗?

    audience的复数形式,audience有复数吗?

    audience本身是一个集合名词,意思是(戏剧、音乐会或演讲等的) 观众,听众; (同...
    2020-06-22 2.31万阅读
  • chicken的复数形式

    chicken的复数形式

    chicken的复数形式是chickens,直接加-s。 chicken有鸡,鸡肉,胆小鬼等意思。chic...
    2020-06-12 1.71万阅读
  • ox的复数形式 oxen使用例句

    ox的复数形式 oxen使用例句

    ox的复数形式是oxen ,ox是公牛的意思,它是一个可数名词。 ox变复数是在词尾加...
    2020-06-12 1.54万阅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