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独立主格结构应该注意的问题

来源于未知   雪域流沙发布   2020-07-16 19:08更新  浏览

1. 独立主格结构中分句和主句的主语不一致含有独立主格结构的句子,前后主语是不一致的,这也是独立主格结构和非谓语分句作状语的最重要区别。

(1) Hearing the news, he was very excited.

(2) Winter coming, it gets colder and colder.

在这两个句子里,第一个句子,前后的主语是一致的,都是he, 也就是说动词hear的动作发出者是主语he , 因此它是一个现在分词短语作状语表示原因的句子;而第二个句子,我们可以发现,有两个主语,第一个是动词come 的逻辑主语winter, 而第二个主语是句子真正的主语it,非谓语动词coming 和it 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因此它是一个独立主格结构。

2. 在独立主格结构中,动词是用现在分词还是过去分词

1)一般来说如果逻辑主语和动词之间是主谓关系,用现在分词。如:

Time permitting, we will go out to play.
(time 和 permit 之间是逻辑上的主谓关系--时间允许”if time permits”,因此用现在分词。)   

 2)如果逻辑主语和动词之间是动宾关系,并且有被动的意思,用过去分词。如:

More time given, we should have done it better.
(time 和give 之间的关系是动宾关系,有被动的意思——如果被给更多时间”if more time was given”,因此用过去分词。 )

3. 独立主格结构相当于一个状语从句

独立主格结构不是一个句子,而是相当于一个状语从句,可以表示时间、原因、条件、方式和伴随情况等,独立主格结构转换为状语从句在前面也已经讲过了。

Work done, John went home.
相当于一个表示时间的状语从句:When the work has been done, John went home.

There being no buses, we had to walk home.
相当于一个表示原因的状语从句:Because there are no buses, we had to walk home.

4. 完成时态的运用

在独立主格结构中如果强调分词的时间发生在主句动作时间之前,常用现在分词的完成时态having done, 根据情况确定是用主动还是被动。

The last bus having gone, we had to walk home.

His wallet having been stolen, he didn’t know what to do next.

网友评论

赞助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

栏目推荐

猜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