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名词复合结构的用法

雪域流沙更新于2020-07-27 00:07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动名词复合结构的用法

什么是动名词复合结构

在动名词当中,有一种结构叫做动名词复合结构。这种结构本质上还是动名词,但是它们与普通动名词不同的是:它们有自己的逻辑主语。来看一个句子:

Our victory depends on the weather being nice.
我们的胜利取决于天气是不是很好。

这句话当中,

主语:Our victory
谓语:depends on
宾语:the weather being nice

在这个句子中宾语是一个短语:the weather being nice.这个作宾语的结构叫做:”动名词复合结构“。

动名词复合结构,简单来说,就是带有逻辑主语的动名词。所以,这种结构本质上来说是一个动名词,只不过这个动名词自带逻辑上的主语。

动名词复合结构的用法详解

1. 动名词的逻辑主语通常由物主代词名词名词所有格来担当。

I can't imagine Peter sailing across the Atlantic Ocean in 5 days
我无法想象彼得在5天内横渡大西洋。

His parents insisted on his going to college.
他的父母坚持要他上大学。

His quitting the job put the whole company in chaos.
他辞职使整个公司陷入混乱。

我们看,上面蓝色部分,都是动名词复合结构。本质上,它们都是动名词,也就是可以当作名词使用,但是它们分别都有逻辑主语。

2. 动名词复合结构的否定形式是” one's/one/sth  + not doing/being done",举例:

I must apologize for my son's not telling you the truth.
我必须为我儿子没告诉你真相而道歉。

Their not arriving here on time made us the winner of the competition.
他们没有按时到达这里使我们赢得了比赛。

这里,要想将其变为否定式,只要在动名词前面加否定词就好。

3. 动名词复合结构相当于一个名词,因此可以充当名词经常充当的成分。

作主语:

My daughter staying up so late worries me.
我的女儿睡得很晚令我很担心

His Saying he is sorry alters the case.
他的道歉改变了情况。

作宾语:

I would appreciate your calling back this afternoon. 
你今天下午能回电话的话 ,我将非常感谢。

I object to people/him/his smoking in restaurants.
我反对人们在饭店里吸烟。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