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词的位置和顺序(小学英语)

2020-08-01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形容词的位置和顺序

形容词在句子中通常位于名词之前或系动词之后。当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表容词修饰名词时,这些形容词有一定的排列顺序。如:

a red box 一个红色的盒子(形容词red位于名词box之前)

1、形容词在句子中的位置

形容词在句子中通常放在名词之前。构成“形容词+名词”结构。如:

She is a world-famous scientist.
她是一位闻名于世的科学家。(复合形容词world-famous在句中放在名词scientist之前)

形容词在句子中也常放在系统动词之后。构成“主+系+表(名词+系统动词+形容词)”结构。如:

The leaves turn yellow in autumn.
树叶在秋天变黄。(形容词yellow在句中放在系动词turn之后)

注意:形容词作定语修饰名词时,通常要放在名词的前面。但是如果形容词修饰的是不定人词,要放在这些不定代词的后面。如:

He wants to do something different.
他想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情。

2、形容词在句子中的顺序

当两个(以上)形容词修饰一个名词时,通常与此名词关系最密切的形容词越靠近此名词。如果被形容词修饰的名词前面有冠词(a/an/the)或代词(my,this,that等)修饰,则它们的顺序是:冠词/代词+形容词+名词。如:

a great green Olympics
伟大的绿色奥运(great表示评价的形容词+green表示颜色的形容词)

the tall young man
那个高个子年轻人(tall表示高矮的形容词+young表示年龄的形容词)

two old Chinese stone bridges.
两座古老的中国石桥。(old表新旧+Chinese表出处+stone表材料)

my favorite coffee 我最喜欢的咖啡

3、形容词使用例句

I'm afraid of dogs,but my neighbor has a big black dog.
我很怕狗,但是我的邻居养了只大黑狗。
(句子中的形容词afraid在系动词am之后,形容词big和black在名词dog之前)

Dudu is hungry,but there is only an empty bowl.
嘟嘟饿了,但是这儿只有一个空碗。
(句子中的形容词hungry在系动词is之后,形容词empty在中词bowl之前)

It was very hot yesterday.I gave Dudu a bath.
昨天天气很热,我给嘟嘟洗了澡。

Dudu felt cold.I gave it a warm towel.
嘟嘟觉得冷了,我给了它一条暖和的毛巾。
(名子中的形容词cold在系统动felt之后,形容词warm在名词towel之前)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