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和have的用法详解附视频

来源于未知   雪域流沙发布   2020-08-05 23:19更新  浏览

has和have的用法

has和have的用法详解

在学习了动词之后我们知道,动词有五种形式,人别为原形、第三人称单数、过去式、过去分词,现在分词。

动词have是“有;持有;点有;带有(性质、特征);由…组成”的意思,它的第三人称单数形式是has,过去式是had,过去分词是had,现在分词是having。其中原形have和第三人称单数has作谓语动词用于一般现在时时态的句子中。

has和have用于肯定句

句型:主语+have/has+…,这里需要注意的是have/has与不同人称的搭配。例如:

I/You have an apple. 我/你用一个苹果。

We/They have some apples. 我们/他们有一些苹果。

He/She has a pen.他/她有一个苹果。

has和have用于否定句

在have/has的否定,不能直接在has/have后面加上not,而是需要借助到助动词do/does的否定形式don’t/doesn’t,再加上have。这时候don’t和doesn’t的选择是由主语的人称来决定的。第三人称单数(he, she, it)用doesn’t,其他都用don’t。因此否定句的句型为:主语+don't (doesn't)+have +…。例如:

We don't have any water here.
我们这儿没有水.

This wall doesn't have a window in it.
这面墙上没有一个窗户.

has和have用于一般疑问句  

一般疑问句中,我们同样需要借助到助动词Do/Does来帮助我们实现疑问的功能,结构为:Do (Does)+主语+have+…?。而对于Do或Does的疑问句,回答的时候也同样需要用do或does:

肯定回答用:Yes, 主语+do (does).
否定回答用:No, 主语+don't (doesn't).

例如:

—Do you have a ruler? 你有尺子吗?
—Yes, I do., I don't. 是的,我有。/不,我没有。

—Does Lucy have a twin sister? 露茜有个孪生姐姐吗?
—Yes, she does., she doesn't. 是的,有。/不,没有。

最后注意两点

1. 回答一般疑问句时,主语用人称代词表示;否定回答中don't或doesn't一般不分开写。

2. have/has表示“有”时,一般不用于进行时态。

has和have的用法中小学生学习视频

网友评论

赞助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

栏目推荐

猜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