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作人称代词的用法

来源于未知   雪域流沙发布   2020-07-18 08:07更新  浏览

it作人称代词的用法

it作为代词,可以用于指前面提到过的事物、人物,有时也可以用于指人,还可以用于代替某些代词。具体归纳如下:

1、用于指事物

作为人称代词,it最基本的用法就是可以用于代替前面提到过的事物,以避免重复。如:

I dropped my watch and it broke.
我把手表掉在地上摔坏了。

It’s hard work, but I enjoy it.
工作很辛苦,可是我乐意干。 

2、用于指动物

除了指事物外,it最基本的用法还是可以用于代替前面提到过的动物。如:

"Where is the dog?" "It's in the bedroom."
“狗在哪?”“在卧室里。”

"Where is the cat?" "It's under the bed."
“猫在哪?”“在床下面。”

3、用于指人

it 指人主要用于指性别不明的婴儿或用于确认某人的身份。如:

Is it a boy or a girl?
一个男孩还是女孩?

There is a knock on the door. It must be the postman.
有人在敲门,一定是邮递员。

【说明】在答语中,常用来指本人,如说 It’s me。

4、代替某些代词

代词it还可用于代替指示代词this, that 以及复合不定代词 something, anything, nothing等。如:

“What’s this?” “It’s a new machine. ”
“这是什么?”“它是一台新机器。”

Nothing is wrong, is it?
没什么不对吧。

网友评论

赞助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

栏目推荐

猜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