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 and + 形容词或副词”表强调句子句式

雪域流沙更新于2017-09-27 17:02  浏览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在英语中有些形容词置于形容词或名词之前可以起强调作用。比如good置于名词或形容词之前,起强调作用,在不同的句子中可译为:“足足”、“整整”、“狠狠地”、“相当”、“很”等。例如:

It'll take you a good four hours to get there.到达那里足足需要你四个小时。
His father gave him a good beating.他父亲狠狠地揍了他一顿。
I covered a good hundred miles that day.那天我整整走了一百英里。

good和and结合起来构成程序副词作状语,表示强调。相当于very,thoroughly,completely等,强调and之后的形容词或副词。“good + and + 形容词或副词”这样的句式常用于口语当中。

1、good +and + 形容词,列如:

The flowers are good and beautiful.
这些花看起来非常漂亮。

The father was good and angry when Jack came home rather late.
杰克回家很晚,父亲十分生气。

The hostess prepared me a cup of tea, good and strong.
女主人给我冲了一杯茶, 浓浓的。

2、good +and + 副词,如:

I beat him good and hard. 我狠狠地揍了他一顿。
He drove good and fast. 他开车开得飞快。

除good之外,形容词nice,fine,sweet,rare,lovely等词也可以与and连用构成这一句式表强调。如:

The child was rare and hungry.这孩子饿得慌。
It was lovely and cool there.那儿非常凉爽。
I followed him into the room, fine and ashamed. 我十分羞愧地跟着他进了房间。

I didn’t like the speech, but at least it was nice and short.
我不喜欢这个讲话,但好在它很短。

The students are all fine and hard-working.
学生都很用功。

Jack knew nice and well that it was Tom who ran him down behind him.
杰克非常清楚是汤姆朝在背后说他的坏话。

在这一句式中,有时还可以用rare、bright等词代替good 、nice 或 fine。(bright 只用于 bright and early 短语中)

Well,I’m rare and glad to see you.
哦,见到你我真高兴。

I’ll first find something to eat. I am rare and hungry.
我得先找点东西吃,我快饿坏了。

We will set off bright and early tomorrow morning.
明天一清早我们就要动身。


网友评论

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栏目热点